人偶】
当我看到那昏暗的灯下的那俊美的男子对我微笑的时候,我就这样出生了。
“叫你什么好呢?”他用干净的手指抚过我的长发,脸上不觉微热开来。”好吧,我亲爱的欧罗拉,是时候睡觉了,明天见。”
我被他重新放进一只很大的散着香气的木箱里,看着他缓缓放下盖子――一片黑暗。
忽然感觉触到了什么,没等我反应过来,一个很好听的声音传来:“美丽的公主,但愿我没有惊吓到您。”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眼前是一个身材很高大的人偶――和我一样。那个人偶向我鞠了一躬:“我的名字是菲利亚,骑士,很高兴见到你。”我赶忙提着裙子还礼:“叫我欧罗拉就好……”话还没说完,箱子底部一阵晃动,就有一个很可爱的声音响起:“公主姐姐来了么?太好了!”眼前出现的是一只庞然大物,很明亮的眼睛,让我一时惊讶地说不出话。“阿呆,你好像吓到公主殿下了。“菲利亚笑嘻嘻的拍着那个“怪物”:“这是我们的公主――欧罗拉,这是我们的龙――阿呆。”“龙?我们要干什么啊?”我好生疑惑的问道。“我们是主人做出来的人偶,之所以有一定的思想和行动是因为主人给我们体内注入了一定的灵力,我们演人偶戏,帮助主人赚钱。”菲利亚示意让阿呆趴下,挑了各自认为不错的角度枕在它身上:“一旦我们失去了灵力,就再也不能行动了。意味着失去做人偶的资格,没有自由。所以我说公主殿下,赶快休息吧――明天听说我们要去皇宫演出呢!”
睡得好香,没想到能像人一样的行动是这么好,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发现不见了菲利亚和阿呆,看着四周还像是在城堡里的样子。只听外面有喝彩声,赶忙奔到窗口――只见菲利亚在华丽的舞台上潇洒地挥舞着“烈焰之剑”,转眼间一批又一批的骷髅兵倒在了地上。正要叫好,突然阿呆也冲了出来――喷出烈焰冲向菲利亚“啊――”我不由得惊叫起来。菲利亚一个后空翻,稳稳得落在一块岩石上“为了我的公主,为了我的国家,我以圣骑士之荣誉发誓,一定会打败恶龙,一定会救回公主!”说完又与阿呆“厮杀”开来。
和所有的童话一样,人偶戏的结局也是那么的完美,菲利亚除掉了恶龙,救回美丽的公主,从此两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主人看起来很满意,他笑着把我们放进箱中。隐约听见喜欢,送之类的话语,然后就是一个脚步声,在空寂的走廊回响。
再度见到光明时,眩目的水晶灯的光芒晃的我睁不开眼。“这是……”“……”“这是怎么了?””主人,主人他不再需要我们了。”“嗯……陛下一定赐了主人很多的黄金吧,那太好了,主人不必再四处流浪了。”菲利亚叹了口气:“我们也不用演出了。”“可是~~阿呆还想和小菲哥哥玩呢~~”阿呆闪亮的眼睛看着我们说。我无助的靠在镶有金边的窗架上,呆呆的凝视水中的月。“月,你是多么的自由啊,我才出生没几天就被禁锢在这了,什么都做不了”
夜无眠。
菲利亚和阿呆也是,阿呆会在黄昏回忆主人修长的手指,它说每次演完戏主人都会轻轻擦拭它们,修补好破损的衣服和龙鳞,可是现在,每天只有无聊的宫女会拿着一个长满毛的东西弹掉我们身上落着的尘埃,我们似乎成了偌大的宫殿的摆设罢了,某天菲利亚拔出他的剑的时候,发现早已生锈了。
“我们……逃走吧。”一天我轻轻的吐出了这句话,菲利亚和阿呆似乎吃了一惊。不过很快我们达成了一致,靠南边的窗子每天午夜会开一次,我们决定那时逃走。我们要尽快,因为主人留给我们的灵力已经不多了。
“准备好了么?”菲利亚揽着我纤细的腰肢,温柔地说道。我望着窗外美丽而又诡异的下弦月,点了点头。我们纵身跃下。
“扑嗵――”什么东西掉进湖里了?一个禁卫军问道。“可能是什么畜牲仍的石头吧。”
我再次睁开双眼,却是无边的黑暗。我找不到菲利亚,找不到阿呆,长发在水中像水藻一样,静静的蔓延。我仅存的灵力在一点点的流失。好累,我要睡了。
我的自由,在失去束缚之时也成了另一个更大自由的束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