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清洁文明城镇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大家好俗话说得好,爰祖国,保清洁,爱家园,讲卫生、假如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裕的生活条件也无意义。
我渴望有一个清新空气的家园,希望有一个干净,美丽的世界。随着高科技发展以及人类的浪费和破坏,我渴望跟以前那些美好的一切现象,己经不再存在了。
我童年中的家园就在这美丽的城镇。以前,这里到外都是公园,草地,种着许许许多的花草树木,周围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百花齐绽,风景是那么美丽又迷人。人们早早去晨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生活是这么舒服,在美丽的家园中,感觉是那么的幸运。但是,现在跟以前却是相反的,许多的树木都被砍掉了,空气质量几乎都不达标了,原来的草地如今筑起一栋栋高楼大厦。我疑惑不解,为什么把这么好的树木都砍掉了,还要把它们做成纸用品,就因为这些,原来的美丽家囩才会消失,才会毁在人类手中。还有,现在随处可见的垃圾,环卫阿姨即使每天清扫几次也无济于事,有的地方隔几米就会有一大堆垃圾,散发出一阵阵臭味,行人走过,都要捂着鼻子,甚至有些人看到垃圾箱,都不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真是“文明就差这一小步”
就因为人们那么随手乱扔垃圾,造成了蚊子,蟑螂,苍蝇的严重滋生,甚至正有老鼠在街上,道路上大摇大摆的走来走去,给人们带来了严重的鼠疫,登革热,流行性乙型脑炎等传染性疾病。您说,这些危害不正是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吗?
想起当年这里污染的高峰,心里还隐隐做痛,什么玩具厂,什么塑料厂,许许多多的污染厂,有时坐车过或从路边经过,都可以闻到这令人恶心的臭味。排放出的水,像墨水这么黑,连鱼儿都养不活,可想而之,这危害有多大。唉,想起如今,己面目全非了!
现在,谁不希望有一个美丽,干净的家园呢?可是现实上有些人认为这一点儿破坏没什么所谓了,但不曾有人会想过?如果世界每个人都这么乱丢一点儿垃圾,积少成多,这堆垃圾会造成多大的污染啊!造成多大的危害啊!如果我们每个人可以节约资源,养成爱清洁的习惯,讲卫生,不浪费,勤注意自身的卫生,不可乱扔乱丢拉圾,做好垃圾分类,这会有多少个"美好"降临我们身上。
为此,我在这里号召大家,请从现在开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再内疚以前做过的事,多参加一些环保活动,多做一些环保工作,少一些破坏,少一点污染,多一些绿化,让我们一起努力,再次创造出一个属于我们美好的家园。多锻炼身体,努力学习,同时也要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创清洁文明城镇”。从而,让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囩会越来越美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