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石头上叮咚作响,小鸟在林间欢快歌唱。夏日的艳阳炙烤着大地,夏天的气息弥漫着整个山谷。看,那是谁?
在杉树林中,隐约可以看到一个人影。他是谁?“我就是上官忆啊,悲催的人呀,就是我。进货送货都是我,清洁前台又我,股票跌了还是我。老天啊,没见过你这么捉弄人的。”然后,他打开了一个卷轴,顿时咕噜咕噜的滚到了1里外。原来是购买名单,里面有:麦斯老师、Mary老师、梦茹姐……看他的脸,已经成了囧字样了。“咦?那是什么?”他看到了不远处有一点微弱的金光在隐约闪烁着。“哈哈,不会是金子吧。那我就发财了,宝贝~我来了。”顿时,上官忆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冲了过去。但总是不顺人意,上官忆,随着那一点金光消失在了丛林中,无声无息……
上官忆睁开了朦胧的双眼。顿时,他吓了一大跳。在左边有个红脸大汉,手拿青龙偃月刀,穿着绿袍。而右边那外表凶悍,但带着丝毫关心黑脸大汉,手拿丈八蛇矛,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玄德兄,你没事吧?”红脸大汉道。上官忆顿时吃惊的神情在脸上弥漫开来。“什么!我穿越了!”上官忆大吼道。“云长,翼德。”“嗯,大哥。你没事吧。被那黄巾小贼给暗算了。”等上官忆恢复后,他发现,他到了三国时期。刚刚消灭完黄巾贼,而他,却在刘备的身体里。左边的红脸大汉却是武圣—关羽,而那红脸大汉,却是张飞!而他在现实生活中的记忆却依然清晰。之后,刘备(上官忆)等人,完成诸多历史大作,“三顾茅庐”“火烧赤壁”……想起那次子龙救阿斗,在无数敌军的压制之下,左手青釭剑,右手亮银枪,跨下白龙马,一身白盔白甲,长坂坡单骑救主,于百万曹军中往返折杀,所向披靡,如此猛将乃常山赵云赵子龙是也!一身银甲在血海中闪耀着。转瞬就是十多年,蜀国已经振兴天下,一片辉煌,以换了新皇帝—刘禅。现已临终了,想劝刘禅一句:要继续继承蜀国的辉煌,别……”但话还没说完,就已经咽气了。
上官忆又穿越到了另一个地方,但周围张灯结彩,到处喜气洋洋。而且周围都是一些贵公子,和一些披着轻纱的女子。“我死了么?这是天堂吗?”上官忆低沉的说道。“相公,今天可是我们的大喜日子啊。”一位穿着红袍的女子说道。看那女子粉红玫瑰香紧身袍袍袖上衣,下罩翠绿烟纱散花裙,腰间用金丝软烟罗系成一个大大的蝴蝶结,鬓发低垂斜插碧玉瓒凤钗,显的体态修长妖妖艳艳勾人魂魄。“我这是在哪?”上官忆焦急的问道。“宰相大人,今天可是您的大喜日子啊。”旁边一位公公道。上官忆心想:呵呵,又是宰相,又是荣华富贵,不用打打杀杀的。妙哉,妙哉。之后,上官忆就随机应变,沉醉在这一段时光里。谁知好景不长,就在他接待客人的时候,一位太监急匆匆的跑来,脸上还略带泪痕。说道:“宰相,不好了……皇上……驾崩了……”上官忆这次可是被这一道晴天霹雳给劈的彻彻底底。随后,那位公公又说了:“宰相大人,按照宫里的规矩,皇上赐您毒酒一杯……随后,殉葬!”此时门外哭泣的声音回荡在整个紫荆城,而纸钱也随处可见。上官忆想:我的天,我才当多久的宰相啊。不过,好像死了就可以穿越了。于是,上官忆的手还在瑟瑟发抖,但想到怎么也逃不了了。于是果断的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也渐渐不醒人事……
一道光刺向上官忆的眼帘,随后便慢慢的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一个美丽而又熟悉的地方。仔细一想,咦?这不是学乐王国么?上官忆正想去看看是不是学乐王国,谁知,自己已经在一个椅子上被五花大绑了!正想挣脱绳子的约束。这时,梦茹姐不知道从哪飘出来的,说:“上官忆,你竟然把我的喜爱花瓶给打碎了。今天,你死定了!”说完,一棍子向上官忆劈来。还好上官忆及时转了下身,棍子才劈在椅子上。“还想跑!”梦茹姐怒吼道。上官忆一边拖着那么沉重的椅子,一边拼了命的跑着。被这劈下可却不得了啊。谁知,二班的邱雯却在这时跑出来。说:“上官忆!你给我值日去!”而一边被梦茹姐和追的死去活来,一边又看着狂奔过来的邱雯。这时,前面居然是楼梯。而上官忆就悲催了,像一个芋头一样滚了下去,摔得是头冒金星,都快脑震荡了。而更惨的却是……(暴力场面)楼梯上传来上官忆的一声声惨叫。穿越也就至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