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美丽】
就因为世界上有悲剧才更体现出人类的伟大,从而使生活更有情趣。
我趴在窗前凝望着天空,看着白白的云我仿佛到了另一个时空——一个我永远没去过的时空。这是哪?为什么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看看天看看地原来我脚下是一片望也望不到头的雪地。天空上竟然如此漂亮,这是天堂么我真的不敢相信,这里要比天堂美丽多了。天上是无处不在的极光,正在这时一股刺骨的寒风将我在自失中吹醒。刺骨的寒风如猛兽在一边威胁着我。咦,那是?是斯科特还有奥茨。威尔逊。埃文斯。鲍尔斯。我真不敢相信,我大声呼喊着:“斯科特!斯科特!”我快步上前追上他们,可是好像他们并没有听见。我顿时在意起来,斯科特怎么会在这里。难道,这里是南极!我向四周看看就明白——我已没有退路。让我想想,今天好像是16号,对是1912年的1月16号。奥不,那是什么一个小小的黑点。不是吧,难到。我向鲍尔斯说:“难道有人在我们之前……”斯科特看了看我问:“咦,你是本地人吗?你这么小怎么能到这么危险的地方来呢?”我说:“真的!你们能听到我说话。”顿时我觉得很值得骄傲。鲍尔斯说:“当然了,我们听得清清楚楚。”我急忙解释道:“你们不必知道我是谁,我只是和你们一样希望找到探险的真谛而已。"没过多久我们看到白白的雪地上插着一根滑雪杆,上面绑着一面黑棋。我问:”这是什么?“他们并没有回答,只是看到他们眼中闪动着悲愤的泪光。我继续有些不解的。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虽然斯科特一行队伍登上了山顶,但我没看到有一个人从内心的发出任何一种成就感。大家都不再朦胧了,寒风似乎在嘲笑我们。就连山顶上挪威的国旗也在向我们讥笑,在国旗旁边是挪威给我们留的一封信。那封信上竟然说让我们去给他作证,我真想当场给撕了。斯科特却拦下了我说:”我们要诚实守信,我们不能去欺骗世人,说是我们先登上了南极极点。“我蹲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这几天的努力白费了。斯科特在挪威国旗旁边有些尴尬的插上了英国国旗。鲍尔斯过来安慰我说:”别哭了,无论我们是第几,但我们付出了努力了我们无怨无悔!“我知道他在说这话的时候眼中也含着泪。
斯科特用伤感的并且带着一点遗憾的眼神,环视了这并不怎么招人喜爱的南极极点说:“走吧,我们的任务完成了,威尔逊你的任务完成了么?”威尔逊说:“好了,好了我把这块采集上我们就走。”我从痛苦中慢慢恢复正常并回头看了一下威尔逊,没想到他采集了好多岩石样本。我惊讶的说:“威尔逊你在做什么,不至于采这么多吧。”他却说:“不要紧,我们能多带一点就多带一点吧。”我们在悲伤中踏上了归途,不幸的日子来了,归途中我们遇上了猛烈的暴风雪2月17日夜里1点钟时,精神失常的埃文斯逝去。我们这位强壮有力的勇士牺牲了,每个人都悼念他。我们把他安顿好了,又顶着更加猛烈的暴风雪去下一个我们上山时埋藏食物和燃料的营地。死神并不放过我们,而是步步紧逼。3月份里,那个让人佩服的英国皇家禁卫军的骑兵上尉奥茨,已不再是照顾我们的帮手了,而是我们的累赘。这我们都知道但谁也不说。因为在来之前他们曾立下过誓言——无论在什么情况之下我们决不抛弃任何人。终于奥茨再也走不动了,他为了不再拖累大家给威尔逊博士要了些吗啡,骄傲的走向了死神。我们现在除我以外已经只剩4个人了。无论我们怎样逃跑死神还是追上了我们,所以斯科特决定不再躲藏,和死神面对面的拼个你死我活。我们4个在临时帐篷里等待死神的到来。就是到死斯科特也坚持把日记写完。我感觉自己就要死了,可是妈妈将我从梦中唤醒,我怀着不甘心的泪回想着刚刚的景象,真是叫人回味无穷啊。我为什么不给他写封信呢?
“曾经和你们度过得那段时光使我难以忘怀。就像鲁迅说的那样悲剧就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可人类是一种有情感的生物,我一想起来就黯然泪下。礼再见了我的兄弟们。我怀念一生的经历就是这段时光。虽然只是个梦,但我却真正的体会到了他们的精神。美好的东西总是转瞬即逝,我要更加珍惜我所拥有的。这穿越时空的美丽无论放在哪一个时代他都是感人至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