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叙事作文1400字
又下雨了,先是倾盆的大雨,渐渐地,变成了微微的细雨。这可能就是夏雨的一大特色吧。微微细雨的心声究竟是什么呢?是为恋人而特意调的一杯酒呢,还是用来戏弄那些不懂自爱的花样年华呢?我什么都感受不到。我决定出门走走,为了追寻那惹人心痒的答案。我漫步在大街上,并没有撑雨伞,试着感受它的用意。我张开手,闭上眼睛,心里一片空白,把那些冷暖的人生都置之不理。啊,我感受到了。它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和,与原先给我冷酷无情的感受截然不同。此时此刻,我沉浸在这美的享受里,就像《金粉世家》中男女主角一起躺在一片向日葵丛中那样,而且,我似乎也能感受到他们了。可是,天总是残酷的,它总会在人享受是而夺走那种给予人享受的美,从来都不留一丝情意。天意弄人吧,所以,没办法缓眉绦蚯白呃病“X――X――X”突然间,我听到有人在叫我。那声音是多么的雄壮,又多么的亲切。难道是他?!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他――眉清目秀。“怎么,认不出是我吗?”那声音再度出现,而且是零距离地响在我耳边。我信心加倍了,立即回应了一声:“好久不见了,眉――清――目――秀!”我猜中了,果然是他。
他是我要好的朋友。我们交谈了一阵之后,就来到了咖啡厅。这家店非常安静,最适合我和他聊天。我们选了一个窗边位坐了下来。透过玻璃,我可以看见大街,突然,又见到了雨点。我不知哪里来的情感,突然问他一个很无聊的问题:“你还记得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吗?”他笑了,笑得很傻。然后,我们就滔滔不绝地谈起我们的过去。我记得,我们是在一个雨天里认识的。当时,我们在一家小商店避雨,只有我和他,大家都坐在同一张桌子上,我们都彼此看着电视。雨下了好久好久都不停,他也似乎看厌了电视,注意到同桌的我,便和我聊了起来。之后,我们联系多了,而且他非常关心我,非常了解我,所以就渐成为好朋友啦。在这次偶然的遇见,还有先前的享受中,我似乎找到了答案:雨,也许是为了给普通人制造享受,也许是为了两个相亲的密友而制造的一张回忆录。;又下雨了,先是倾盆的大雨,渐渐地,变成了微微的细雨。这可能就是夏雨的一大特色吧。微微细雨的心声究竟是什么呢?是为恋人而特意调的一杯酒呢,还是用来戏弄那些不懂自爱的花样年华呢?我什么都感受不到。我决定出门走走,为了追寻那惹人心痒的答案。我漫步在大街上,并没有撑雨伞,试着感受它的用意。我张开手,闭上眼睛,心里一片空白,把那些冷暖的人生都置之不理。啊,我感受到了。它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和,与原先给我冷酷无情的感受截然不同。此时此刻,我沉浸在这美的享受里,就像《金粉世家》中男女主角一起躺在一片向日葵丛中那样,而且,我似乎也能感受到他们了。可是,天总是残酷的,它总会在人享受是而夺走那种给予人享受的美,从来都不留一丝情意。天意弄人吧,所以,没办法缓眉绦蚯白呃病“X――X――X”突然间,我听到有人在叫我。那声音是多么的雄壮,又多么的亲切。难道是他?!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他――眉清目秀。“怎么,认不出是我吗?”那声音再度出现,而且是零距离地响在我耳边。我信心加倍了,立即回应了一声:“好久不见了,眉――清――目――秀!”我猜中了,果然是他。他是我要好的朋友。
我们交谈了一阵之后,就来到了咖啡厅。这家店非常安静,最适合我和他聊天。我们选了一个窗边位坐了下来。透过玻璃,我可以看见大街,突然,又见到了雨点。我不知哪里来的情感,突然问他一个很无聊的问题:“你还记得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吗?”他笑了,笑得很傻。然后,我们就滔滔不绝地谈起我们的过去。我记得,我们是在一个雨天里认识的。当时,我们在一家小商店避雨,只有我和他,大家都坐在同一张桌子上,我们都彼此看着电视。雨下了好久好久都不停,他也似乎看厌了电视,注意到同桌的我,便和我聊了起来。之后,我们联系多了,而且他非常关心我,非常了解我,所以就渐成为好朋友啦。在这次偶然的遇见,还有先前的享受中,我似乎找到了答案:雨,也许是为了给普通人制造享受,也许是为了两个相亲的密友而制造的一张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