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只猫-状物作文1400字
晚上,我跟妈妈说完晚安,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我睡着之后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一只猫在叫,叫着叫着,我渐渐醒了过来。我睁开眼,天还是这么亮,可是上这床被子却比以前重了一些。我坐起来习惯性的拿手表去看时间,可我发现,我之前的手变成了猫的爪子,上面都是黄黑相间的短毛,只是上面没有长长的指甲。
我被吓了一跳,拿起旁边的镜子一看。果然,我变成一只猫!我震惊了一下,脸上的胡子都微微的发直。但我又想:现在我是一个有猫的外表的人,我的记忆还在,我是不是可以去之前过不去的地方了?想到这,我一下子跳起来,嘴里喊了一声“喵”,就又被被子蒙了起来。我从被子里爬出来,看了看手表,8:14,周六。呼,我想,今天不上课,爸妈不在家,我可以出门了。说罢,就跳下了床。“喵?”当我如此轻易跳下床时我有些奇怪,为什么我学喵咪走路如此顺畅,似乎我就是只猫一样。算了,不管那么多了,出发!想完,我就去吃了早饭,带上钥匙就出发了。
来到外面,我就发现猫的视角果然和人不一样呀,不但看啥都要抬头,而且远的地方根本看不清,就像一个近视眼一样,只能看清近的东西。我只好以这种视角要向前走着,因为我不太认路,再加上我看不太清事物,所以我决定去学校玩一玩。
我走过家旁的垃圾桶,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最后再躲过别人家的大狗,终于到了学校。我正准备走过去,可一下子就撞到了什么东西,被弹了回来。我揉了揉脑袋,重新向前看。才知学校关门,我撞到门上了。正当我不知所措,垂头丧气,准备回家的时候,我突然灵光一闪:我不是一只猫吗?虽然我不能从正门过,但我可以从侧面的栏杆那边过呀!想完,我叫了一声,跑向侧面,肚子一吸,就穿过去了。我回味着刚才,心里既惊奇,又很开心,忍不住叫了声“喵”。
我走进学校,回忆起之前我做水火箭去楼上找的场景。那时水火箭飞到楼顶了,我们上楼时,发现了一个窗户上有个洞,那里不用钥匙就可以直达楼顶。一想到这,我立刻跑上楼,一看有洞,就往那个洞里一跳,砰,我跳了进去。我走到楼顶,吹着风,可啥都看不了,觉得不好玩,就下了楼,离开学校,决定看看回去的路上有什么好玩的。我走了一米又一米,啥好玩的都没有,就连之前认识我的和我认识的人都如同凭空消失了一般,不见了,我只好回家去。
当我再次经过垃圾桶的时候,却在这里发现了一位老爷爷。他正拿着一个大袋子,脸上黑黑的,在翻着垃圾桶,过了好一会儿才从里面拿出一个瓶子,放进袋子里。我看着这位老人,有些难过:他这么可怜,我应该去帮助他!我立刻“喵喵”地冲向垃圾桶,一跃而起,随后落进了垃圾桶里。
我一落进去,就闻到了一股臭味,我一看脚下,全是很恶心的东西。我虽然被臭气包围着,但我是因为怕老爷爷太累了,所以来帮他的。我只是一只猫,但老爷爷明显比我还要脆弱,所以我要帮他!想完,我就忍着恶臭,不停地找水瓶子。我前面翻翻,没有;我下面翻翻,没有;我后面翻翻,也没有。我翻来翻去,可垃圾太多了,找瓶子就像找宝藏一样,找也找不到。这时,我已经有点晕了,可一带像瓶子一样的东西被我翻了出来。我摇了摇脑袋,以为自己是眼花了,可仔细一看,哈,还真是瓶子!我开心地叫了起来,把瓶子举起来。老爷爷原本是看我来了,有些疑惑,但看我找的是瓶子,顿时又开心又激动,当他打开那个袋子时,有感动得不得了。里面有令他开心的三个水瓶子;有令他激动的三个饮料瓶子;还有四个令他感动的铁罐饮品。原本暗下来的天空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虫子开始和蝴蝶说话了,花儿从土里探出头来,小鸟也在树上欢快地唱着歌。
老爷爷把这些收回去之后,就对我说:“谢谢,谢谢。”我摆了摆爪子,“喵喵”地叫了两声,表示不客气。
我和老爷爷告别后,就回了家。关上门后,我眼前一黑,就从原来的小猫变回了人。这时,刚回来的妈妈说:“你去干嘛了,身上这么臭。”我笑着对妈妈说:“不告诉你。”说完,就跑去卫生间洗澡了。
这次的经历告诉了我:帮助别人比自己一个人玩快乐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