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老舍先生的故事》
我们对于‘老舍’这个人并不会感到陌生。由于我们学过许多老舍先生的文章。所以我们都很想了解他,是吗?下面就由我带领大家走进老舍吧!
老舍(1899~1966)原名舒庆春,字舒予,北京人。中国现代着名作家,一生为中国新文学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写过很多名着。
老舍先生的一生中写过无数作品,虽然现在已经逝世了,但是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就像巴金说过的:老舍先生永远活在他的作品中,活在一代代读者心中,活在人民中间!
老舍先生也被称为“平民作家”是因为他是一个幽默风趣、热爱生活、关心百姓的人。他也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们都要做一个老舍先生这样的人去了解他、关心她、学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