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这金色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63周岁的生日。曾经,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此时此刻,孙中山,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和骨骼;邓小平,站在时代的浪峰,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
历史给我们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彩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我爱你,祖国!爱你的草青木秀,爱你的鸟鸣蛙唱;爱你的山山水水,爱你的城城乡乡;爱你的风花雪月,爱你的丽日艳阳。祖国我爱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