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从浩瀚的书籍里,我认识了祖国五千年的文明;从瓦砾上,我在把历史的回声聆听;那时,我我认识了祖国,开始把祖国装进我小小的心里。祖国走进我的心,她使我信心倍增,她使我热血沸腾,祖国啊!你是家乡流淌的小溪;你是门前葱绿的山岭;你是孩子天天的乳名;你是祖母古老的纺车。
祖国啊,在我心中你具体,形象幼而又生动!
你是长城上的一块方砖;你是荒山上的一棵迎客松;你是云南的石林;你是秦始皇陵的兵马俑;你是北海九龙闭上腾飞的九龙。
你是唐诗宋词;你是《诗经》、《史记》、《红楼梦》;你是明清小说杂剧;你是五千年灿灿文化集大成!
你是张衡的地动仪和祖冲的圆周率;你是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祖国啊,在我心中,你愈来愈重。
祖国啊,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