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碎钞机”生活-叙事作文1300字
我坐在教室里百无聊赖,转着手中的笔,思绪飘回到了剑桥,想起我的碎钞般的暑假生涯。
为什么要给暑假生活加一个限制语,用“碎钞机”来形容呢?因为后来听人说,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挣钱不知困难多。而我一个暑假的开销可以用来做很多事,但我却没有好好利用它,至少应该有比这更多的收获。
暑假一到,父母便给我报了个英国研学班,我和小伙伴们一起从祖国飞到了英国剑桥。来到这个新世界,我的心脏怦怦直跳。领队先把我们分到酒店的各个房间,每个房间有独立卫浴,只住两个学生。我很是感慨了一番,国外大学就是不一样啊!但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用钱砌出来的。
因为初来乍到,新奇感冲击着我们的大脑。我们在镇上逛了一个上午,一路就是玩玩玩,买买买,中午迫不及待的冲进餐厅。这里的服务员非常有礼貌,只不过说话语速太快,像说唱。我在似懂非懂之间,和伙伴们疯狂点餐,既然来到了英吉利,自然要狂吃海喝一顿喽!一上午,刷刷刷,银行卡到底出去了多少,或许只有爸妈知道。
既然是研学,自然还是要学的。第二天我们开始了英语课程,老师生动风趣的语言带领我们进入了一个奇妙的英语世界。老师讲课时会带着同学们一起做一些小游戏,这样会加深我们对课堂内容的记忆。英国老师从不布置家庭作业,他们说:“英国的教育是让孩子们把知识记在脑子里,而不是本子上。”既然不做作业,那时间就不会太漫长,我们高高兴兴地就把英语学了,至于学到了多少,因为是不会考试的,那就只有天知道。
第二天我们前往了华威城堡。作为一个抵御丹麦人的城堡,颇具欧洲风情和格调,斑驳的石块上流淌着时光的印记,或深或浅的苔藓布满了墙根阴暗的角落,沿着走一周,还真有点中世纪的感觉,据领队老师说,这里是打过仗的,结果自然是久攻不下,可以说真是固若金汤。再加上有利的丘陵地形,易守难攻,简直就是一方天然的堡垒。我们在那里开心地度过了一天,玩耍对于我来说,是从来不知道累的。
放假了,那天出人意料的是大晴天。老师很高兴,带我们去公园练习射箭。可是要多交钱。我没有丝毫犹豫,立刻付了费。同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终于轮到我了,我拉满弓,神情专注,两腿伸地笔直,双眼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像极了一个屡屡被授勋的射击手。我右手放开弓弦,一支箭划破空气,乌黑的箭梢反射着光芒——正中红心!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刚刚的那一幕在我脑海中一次又一次的回放。我强迫自己坐下平复心情。老师请我再重复一次,这样的活对我来说,可谓是正中下怀。
正准备屏息凝神时,手机响了,原来是母亲打给我的,我粗暴地按下接听键,极不耐烦地敷衍了几句就挂断了,继续沉浸在自己辉煌的战绩中。后来老师急匆匆地找到我,说我的父母要与我视频通话。我不耐烦地接通了电话,没谈几句,我就想挂断电话。母亲突然问我“射箭好玩吗?”我愣住了。原来是母亲每晚守在手机前等我的电话,可总是落空,今天按耐不住了,给我打来电话,却被我无情地挂断了。得知这些情况,我突然觉得胸口那么拥堵,我在这里吃喝玩乐,无忧无虑,而万里之外,母亲为我牵肠挂肚,寝食难安。从此,我每晚都会与母亲通话,直到结束了这次研学生活。
回来后,我不经意间,在妈妈常用的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里,发现这次游学的报名单,以及相关电子合同等资料。我才知道这次游学花销巨大,上面一个数字后面四个0000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睛。想想母亲平时生活,再回头看看自己在伦敦的生活,无忧无虑,吃喝玩乐,我的内心像被拳头重击了一下,很不是滋味,这才感觉到,那短暂的异国之旅,就像烧钱一样啊,而我的这个暑假,真可谓是“碎钞机”生活。
如今坐在教室里,我内心依旧难以平静,从此以后,我要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意义,每一天都不负青春不负不负卿,让母亲内心安乐。